欢迎来到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验区
杭州市综合试验区(一带一路促进中心)

一带一路网络贸易促进中心

首页> 政策资讯> 活动动态

中国-蒙古民间组织在线召开疫情防控交流分享会

2020.05.22 16:16:40

5月19日,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发动成员组织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与蒙古社会民主青年联盟共同举办“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国际抗疫在线系列交流”蒙古国专场活动。蒙古人民党妇联、蒙古社会民主青年联盟、蒙古汗噶尔迪协会、蒙古国家公共卫生中心、国立医科大学、国立肿瘤医院、部分省综合医院和市医疗中心等蒙方组织代表,在蒙华人华侨、中资企业、志愿者、驻蒙央媒代表以及内蒙古外办、内蒙古沿边社会组织代表参会。这是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举办的第九期防疫在线国际交流活动。5月18日,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七十三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呼吁各国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本次会议从民间角度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倡议。蒙古国社会民主青年联盟副主席赛娜在致辞中表示,蒙古国自2月1日以来,累计从外国接回万余名旅居海外的公民,目前蒙古国新冠肺炎患者累计136例,全部为境外输入,此次会议主题设计很有针对性,相信所有参会人员都会有所收获。


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周渐,内蒙古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巴图作为会议嘉宾,分别围绕“外输病例本地关联性传播”和“蒙医药在抗疫中的作用”主题进行在线交流,并解答与会人员关注的普通民众如何通过生活习惯和饮食等加强防范新冠肺炎病毒,传统医学在患者临床治疗过程中的运用和效果等相关问题。


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徐建国在总结致辞中表示,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基金会收到了蒙古汗噶尔迪协会等蒙方民间组织的援助,这代表了蒙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和坚定支持。希望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能够为蒙古国人民提供帮助。中蒙两国同舟共济、相互支持、共同应对,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非中心蒙古语广播及其网站对活动进行了预告、问题征集和广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们与世界”脸书账号进行直播。此次在线交流活动参与民间组织多,反映热烈,达到了九场活动以来的一个高潮。


此前,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在黎巴嫩、尼泊尔、柬埔寨、肯尼亚、缅甸、埃及、埃塞俄比亚、南非已经开展八期“中国民间组织参与国际疫情防控在线交流活动”。


(原标题:中国-蒙古民间组织在线召开疫情防控交流分享会)


来源: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

上一篇 下一篇
中欧班列长安号南亚班列首发 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战疫为全球抗疫树立典范
主办单位: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建单位: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浙ICP备11066467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