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验区
杭州市综合试验区(一带一路促进中心)

一带一路网络贸易促进中心

首页> 政策资讯> 活动动态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同济大学联手打造的“留新学子线上援助平台”启动

2020.05.06 15:55:00

同济大学5日发布消息称,北京时间5月4日10时30分(新西兰时间14时30分),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同济大学医学院共同打造的“留新学子线上援助平台”在线启动。

同济大学多位医学专家将为留新学子开展在线讲座,普及医疗防护和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他们疫情防控和心理应对能力。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科文处教育参赞董志学、同济大学副校长陈义汉出席了线上启动仪式。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和同济大学分别设立了主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留新学子通过ZOOM系统在线参会。启动仪式还通过同济大学官方B站、抖音、快手、微博等平台同步播出。

吴玺表示,中国国内疫情持续向好,各地陆续复工复学,新西兰的疫情尽管也有所缓解,但整体情况仍然较为复杂,全国性的居家禁足令也尚未解除,留新学子的安全和健康时刻牵动着祖国亲人的心。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同济大学合力打造“留新学子线上援助平台”,旨在共同为留新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陈义汉表示,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同济大学各附属医院及同济大学医学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派出165名医务人员驰援武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和“同舟共济”的精神。同济大学始终密切关注全球疫情形势,牵挂着海外同胞们的身心健康。同舟共济克时艰,守望相助护安康。希望通过“留新学子线上援助平台”,为广大海外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上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爱,这是同济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他鼓励留新学子调适心态、积极应对疫情,期待他们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同济大学著名精神卫生及灾难心理救援专家、同济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筹)院长赵旭东教授作了题为“新冠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与保健”的首场讲座。赵旭东在讲座中结合新西兰目前的疫情情况,基于其丰富的心理援助经验,分析了当前海外留学生的心理压力来源,并向留新学子传授了对不良情绪的识别和应对方法。他指出,良好的心态会带来积极的行为支撑,鼓励大家保持积极、达观、自然的生活理念和方式。讲座结束后,海外留学生还同赵旭东教授进行了在线问答互动,他们纷纷表示从中获益匪浅,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根据安排,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东方医院援鄂医疗队领队雷撼副教授,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徐金富教授,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郑加麟教授将分别于5月8日、12日和15日10时30分(新西兰时间14时30分)作在线主题讲座,主题分别为“武汉抗疫——亲历方舱医院”“新冠肺炎的诊治及预防”“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全科医疗及留学生在外患病就诊指南”。

(原标题: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与同济大学联手打造的“留新学子线上援助平台”启动) 

来源:中新网

上一篇 下一篇
中欧班列(郑州)总开行3000班 河南“陆上丝路”承载起春天的希望 中欧班列(义乌—维尔纽斯)中国邮政专列首发
主办单位: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建单位:城云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浙ICP备11066467号-4